400-6688-046
全国免费服务热线

公布首批51家认证桩企 “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3 分类:新闻中心
加快新基建落地,公布首批51家认证桩企“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加快新基建落地,公布首批51家认证桩企

“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5月12日,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合作伙伴论坛以云直播形式顺利召开。作为论坛主办方,国网电动汽车公司邀请来自全国的51家充电设施企业,共同就在新基建发展机遇下充电桩行业的发展机会,以及构建充电出行产业链生态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宣布正式启动“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同步公布了首批51家通过国网开放平台认证的充电设施企业名单。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阙诗丰、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充电服务首席运营官李厚志,以及来自充电设施企业的高层在各地分别出席了论坛活动。

 

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充电桩纳入重点领域以来,“新基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一重大战略布局,将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促进电动汽车及充电桩产业发展,对拉动电动汽车及充电桩产业走出短期底部、保障产业行稳致远、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当月,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发布了“合伙人计划”,广泛邀请并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共建共享充电桩,共同助力“新基建”。而此次“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的启动,是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落子“新基建”的又一具体实践。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阙诗丰在论坛上表示:“在新基建的发展机遇面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以国家电网公司新战略目标为总引领,坚决落实关于‘新基建’的工作部署,奋勇争先、全面加快‘新基建’充电桩建设。”

阙诗丰表示,通过“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认证,将打造统一的通信规约,实现充电设施低成本、无障碍直连,加深平台、充电桩生产商、充电运营商之间的相互引流合作关系,提升充电设施销量、平台流量、充电运营商收入,对进一步推动充电桩行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降低建站成本,扶持充电桩中小运营商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头示范作用和社会经济价值。同时,通过广泛聚合社会桩资源,也将进一步扩大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的充电桩规模及布局合理化,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便捷的找桩、充电出行服务。

 

作为首批获得充电设施认证的51家企业之一,许继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湛伟,在谈到选择加入开放平台时表示“加入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将切实解决充电设施企业在充电标准、市场开拓、用户接入和设施利用率等多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以统一标准的平台化建设规范,能够加速充电桩行业的健康发展,对扶持充电设施企业和行业意义重大。

据开放平台项目负责人李厚志介绍,此次项目启动后,社会充电运营商即可选择“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作为运营平台,开放平台具备专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可灵活进行经营策略调整,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降本增效。除此之外,使用社会桩开放平台的运营商还将享受到平台用户流量,共享e充电的数百万充电用户,以及国网在全国范围合作的各大新能源车企用户、网约车平台、出租车等集团客户。国网电动与充电桩生产商打通统一通信规约,将助力运营商以更低成本接入社会桩开放平台,同时,充电桩生产商也会享受到国网平台的引流合作,提升设备销量,真正做到平台、充电桩生产商、充电运营商的相互协作,实现省力、省时、省钱“三省”充电服务运营。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充电桩行业的企业代表们,还就充电桩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 “新基建”发展机遇下,如何参与共建充电出行产业链生态圈。

据了解,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以“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启动为契机,继续为各类充电桩建设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以车联网平台为主导、充电桩为基础,持续提升平台的开放性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同时,也期待着更多的充电设施企业加入其中,在国网e充电app首页即可报名参加“寻找合伙人”活动,共建共享充电桩,共同参与“新基建”。

 

 

 

扫码直通国网“寻找合伙人”计划

 

关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电网服务电动汽车领域的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以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为使命,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战略目标,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充电桩为基础,做大做强做优智慧车联网平台,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