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688-046
全国免费服务热线

各方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 服务水平九项举措

浏览: 时间:2020-09-21

各方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
服务水平九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出台办电更省时、办电更省心、办电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服务更透明、服务更温馨、用电更可靠、用电更经济、用电更安全等9项举措,三年将累计为经营区内企业节省投资超1000亿元。

  举措出台后,社会各界给予高度关注,主要媒体转发报道,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人大代表、企业家纷纷好评,广大网友热议点赞。公司党组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行动具体举措,赢得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坚持责任担当,立足初心使命,使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更便捷、更透明,用电更可靠、更安全,难能可贵,可赞可贺。

各方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 服务水平九项举措

天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津电二十条”助力复工复产

媒体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经济日报、澎湃新闻等社会财经媒体;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等行业媒体;人民网、中国能源网等网络媒体;今日头条、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及新闻客户端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媒体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将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得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

中国电力报刊发时评:这是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铿锵承诺;这是顺时而动,率先垂范的“国网担当”。满满的“获得电力”背后,是国网人的担当作为,是国网人的为民初心,是国网人的主动先行。作于细者,必成其大。正是从如此“作于细”的9项举措中,百万国家电网人对点滴事物也用心营造,让人网相依而享有美好。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改革,就其难度、深度和广度而言,对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更加久远、深刻。相信国家电网人以民为向,击楫勇进,终将春水足而艨艟起。

各方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 服务水平九项举措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来到松下电器开展进企服务,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专家学者积极评价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表示,国家电网在全国经济恢复的关键时刻,能够响应号召降低用电企业成本、制定差异化的企业电费减免政策、优化供电和用电方式,提高“获得电力”服务水平,除了直接惠及用电客户,还会在二次传递上降低各行各业成本,从而产生经济乘数效应,为全社会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分别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非常得力,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公用事业特征非常强的电网企业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国重器作用。国家电网公司这次9个“更”举措,进一步体现了主动担责的央企气度,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中的“中国特色”四个字。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表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的供电服务水平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9项举措推出后,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和提升供电服务保障水平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将再上新水平,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继续朝着“国际领先”迈进。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万军认为,当前,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加上疫情冲击,使得企业经营雪上加霜。在这种背景下,国家电网推出“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措施,有利于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改善企业经济环境,保障国内产业链供应链的发展潜力得到有效激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系教授刘学说,国家电网能够换位思考,使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更便捷、更透明,用电更可靠、更安全,可赞可贺。国家电网正用实际行动,使以客户中心的文化,持之以恒,发扬光大!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此举多重保障供电的稳定性和便利性,有助于持续优化企业和民众用电的环境,通过满足国内用电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用电更经济、安全、可靠,将更有利于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研究员贾涛对国家电网公司快速响应提出的9项务实举措满怀敬意与期待。认为这真正体现的,就是用更好的服务来实现“人民电业为人民”。安徽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伦来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时间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出台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响应快,站位高,措施实,深刻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必将有效提升广大客户的电力获得感,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更强势能。

各方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 服务水平九项举措

国网上海电力员工在浦东陆家嘴进行巡视,该地区供电可靠性已达到99.999%的国际领先水平

人大代表、企业家纷纷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巨野县工商联合会会长尚瑞芬为国家电网点赞,并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非常及时有效,将会为人民美好生活打通更便捷的光明路,为企业快速发展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美丽中国共建输送更清洁、更强劲的发展动能,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持续向好发展的信心。他坚信,国家电网的担当义举,势必会成为全社会快速发展的坚强保障和助推器。东南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高祥说,近日国家电网发布了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九项举措,通过落实九个“更”,让企业和居民的“电力获得感”不断增强,实现为市场添动力,为人民谋福利。

北京天毓山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万青表示,国家电网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就立刻出台了9项举措提升客户用电的便利度,作为企业客户,我们一方面感受到了国家电网的用心、真心,另一方面也确实对这一系列举措十分期待。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华说,今年3月份,我公司因昼夜加班生产口罩,导致变压器满负荷运行。供电公司主动联系我们,第二天就为我们新增了一台200千伏安的配变。如今,国家电网公司又出台了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我相信,未来广大客户会获得更好的用电体验。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子斌表示,喜闻国家电网公司在世界银行的“获得电力”指标排名由第98位跃升至第12位,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出台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他由衷地为国家电网点赞,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力量。

  信息来源:国网宣传部,英大传媒集团